墨卿淼

悦为其景而清晨,月依山傍水温文
以意逆志,知人论世

梦境——初吻

很轻的吻,带着胡渣的下巴,有些扎人


不知何时开始,距离被拉长

那人向来高高在上

明知这本就是错的,却依旧深陷

在贪恋着什么

走进这被封闭的屋室,时光回溯

伸手触碰到的图卷,这记载着的景物

也曾有关于我,曾和他一起

这是起点

借着这从缝隙中投进的月光

我回忆着这数月的时间,低眉浅笑

开门的吱呀,稀疏的风吹过梧桐

他走上台,站在这木架旁,要将帘布扯下

转头交错,他似未见到我

将手抚上心口,一团乱麻

这是最后一粒药

最后抚摸这图卷,转身迎接一切

帘布落下,他走向他的妻子,再回首

微笑改为怒语,无上威严

这才是他该有的样子

俯身跪拜,这入禁地的罪过,不可

相识,此时已不知,该如何解说

他走向我,一脚踢到

眼神已不再清明,我没资格说,可

“对不起…(我无法陪你走下去)…你,能亲我一下吗”

声音微弱,这气流声他听见了吗

“擅闯禁地,以下犯上,该当如何!”

我不敢抬头看他,是啊

不过是一厢情愿,我与她不同

转身不再去看

我早已身坠黑暗

“他有心疾”

身旁人退到屋外,她似也在叹息

脚步从未轻快,每一步都在回忆从前

半抱着渐失去温度的人

低头印上苍白的唇

这人早已不在,不再……

最后的吻,唯一的吻

是禁忌,是心……


评论
热度(1)

© 墨卿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