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卿淼

悦为其景而清晨,月依山傍水温文
以意逆志,知人论世

【泽乾衍生|楠默】心安,壹

*伪骨科兄弟,重组家庭

*OOC预警,人物私设满天飞


关于胡楠喜欢陈默这件事


00

也许说缘分真的就是如此奇妙。


梦里有个人问我,“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单身多年,我早已不信这种有些荒谬的说法。


01

“妈,你的意思是说,你在图书馆遇见一个大叔,于是你们就来了一场黄昏恋?”


胡楠有些震惊的看着坐在对面的母亲。他说不清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儿子单身多年,老妈也不管,现在更是来了一场黄昏恋,也不知道是怎么了。


“准确来说已经决定要结婚了。我们定了下半年的旅游活动,夫妻参加可以有优惠。我们本来想着年纪大了,也就不再要那些证件什么了,毕竟哪些手续办起来很麻烦。”


胡楠的母亲林淑坐在靠窗的位子上一只手搅着杯子里的卡布奇诺,撑着手臂看着外面的柳树随风飘舞。


“所以您就是来通知我一声是吗?”胡楠轻叹一声,手里继续磨着他的咖啡粉。


说是办手续麻烦,可现在这不是照样要做嘛。看着林淑眼中淡淡的笑意,胡楠觉得自己在这里好多余。


想想自己一个甜点师,还有自己的店面,也算是事业有成。明明喜欢自己的女孩也不少,可是心动的却是少之又少。上学时喜欢过的女孩早都结婚了。后来喜欢的,最后也只是朋友。


“我们想着,事情都定了,也就不着急。可双方家人还是要见一面,所以我约了你陈叔叔和他儿子明天在你这里见面。”林淑笑着看着眼前这个就要而立,却还依旧单身的儿子。


我儿子这么帅,怎么就是没个姑娘追呢?艾丽莎那丫头是和他处的不错,可这两人成天就和哥们儿一样,还都没有那方面的心思。


“妈,您要是没其他的事了,我就先撤了。厨房还有好多事呢。”胡楠站起身收拾着桌子上的东西。


胡楠看了一眼外面的太阳,温温和和的。难得的好天气,下午的风吹着道旁的绿柳。没有喧闹的汽车,偶尔从树上传来几声鸟鸣,让人心静。


“你去忙吧。记得明天让天放勤快点,你好好和人家聊聊。”林淑喝了一口手中的咖啡,抬眼看着要逃走的儿子。


自家母亲这算是一见钟情吗?


可惜胡楠对这早就不指望了。也许未来可以有个日久生情。


02

胡楠是真不明白,眼前这个活泼的跟个孩子似的人和他真的有东西可以聊吗?


听说他似乎也没有女朋友。是了,前几天告白还被拒绝了。


对此,陈默表示:我不是,我没有,都是误会!


那天的场景其实很好解释,不过就是他和凌凌七以及周心妍一起到胡楠的店里喝酒,几个单身狗一起相互调侃罢了。


好吧,他承认,自己那天确实是有些落魄。


凌凌七和柏海算是两情相悦,不过柏海有心理障碍,暂时还不愿意接受凌凌七。周心妍则是一直喜欢柏海,奈何明月照沟渠啊。陈默也是喜欢过周心妍的,可人家只当他是朋友。就像柏海也只把她当朋友。


不过事情都早就过去了,自己现在一个人也过得不错。毕竟是从毕业后就一起创业到现在的伙伴,以后依旧还是朋友,挺好。


“致我们不靠谱的爱情。”


这句话说出来确实有些失恋的味道。


不过,陈默觉得自己很快就会迎接春天。这是一种预感,来自梦里的预感。


03

陈默去找柏海请假的时候,可真是说三分钟敲一次门,五分钟喊一次话。他也没办法,谁让他家老头子催得紧呢~


听到自己老爸黄昏恋的时候,陈默直接跳了起来,真是不可抑制的激动心情。当即就开始发挥自己贴心儿子的功能开始八卦老爸的爱情。


听自己老爸说,淑姨是个温婉大方的女子,像极了民国时期的书香门中的姑娘。他还有个和陈默差不多大的儿子,是个甜点师。


陈默对于自己老爸找到自己的爱情是很开心的,毕竟自己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遇见一个会让自己心动的人。家里就两个大男人成天一起,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梧桐餐吧。明天下午三点半。你小子可给我早点到,别给人家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看到自家老爸少有的认真对自己说话,陈默不禁僵住了一下。


天知道,当时他老爸严肃认真得有多吓人,好像下一秒就要自己下跪一样。


梧桐餐吧?听着好耳熟啊。


对了,凌凌七这几天一直都是去那里买咖啡,还一直和自己说老板有多好,温柔耐心还英俊帅气。让自己有空去那里买杯咖啡、要份甜点。吃点甜的对心情好~


是的,我们一向乐观开朗的陈秘书在那次醉酒后,一直木木的,呆愣的样子虽然可爱,但这让人心疼的沉默真的很不好。


04

“你好,胡楠。”胡楠的嘴角挂着淡淡的微笑。看着眼前人,陈默有些惊讶。


“你,你好,我叫陈默。”陈默缓缓在胡楠对面坐下。真的太像了,和那个十三岁开始的梦里那个人的感觉一样。


——

尴尬——


陈默根本就不知道该怎么和这两个人说话。因为这话题,自己是真的插不上嘴啊!


这样的场景真的就好像是在相亲一样。桌子上是准备好的果汁和甜点,旁边是双方的家长,并且一本正经的聊着关于两家一起生活之后的计划。搞得好像他俩才像是要结婚的一样。


陈默比约定的时间晚了十五分钟,推开门看到一个安静的角落位置上坐着自家老爸。远远叫了一声,走过去和人打招呼。


不得不说,淑姨是真的漂亮,五十几岁的年纪,保养得和四十几的一样,一瞥一笑都让人就得对方的气质温婉,对人也是温温的样子。


旁边的胡楠可以说是完美遗传了她的温柔,当他笑着和自己打招呼的时候,陈默的心跳似乎漏了一拍,这人真的好帅啊。


陈默只是简单地坐在旁边,没有说话。


因为他似乎在对面这个人的身影里看到了梦境,看到了那个放浪不羁的人。他不敢相信,让自己认清内心真正心意的人,就真的坐在自己面前。


“陈叔,您和我妈打算什么时候领证啊?我记得你们报的应该是八月份的旅行团吧。有些活动是需要身体素质达标才可以参与的,而且是要提前一段时间去体检的。毕竟是老年旅行团,安全才是最重要的。陈默,你有什么建议?”


胡楠简单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暂时将两个人对于要去玩什么、拍什么照片、买些什么东西的热烈讨论中拉出来。


陈默对忽然间提到自己有点不知所措,只是笑着说,“都好,都好。”


胡楠很好奇这个笑起来像糖果一样甜的家伙,究竟以后会是怎样。也许自己的生活会在以后有所改变。


05

阳春三月,轻飔拂柳。乍暖还寒时候。


此后的每一天,陈默都想报道一样到胡楠的店里买三杯咖啡。两人闲聊两句渐渐熟络。


下月清明节后,两家打算搬家,淑姨搬去陈叔那里,陈默去找胡楠。


两个老人相互有个照料,陈默有胡楠照顾可以让陈叔放心。


这是陈叔对陈默说的。不过,陈默表示,他老爸当时脸上的表情并不是这个意思。


你笑的后槽牙我都快看见了!有了媳妇儿忘了儿子。陈默觉得自己被自家老爸嫌弃得不像亲生的。


胡楠帮陈默来收拾东西的时候,陈叔一直唠叨个不停。要带这个、要带那个、别给小楠添乱、别耍性子让人家生气——


“真是像嫁女儿一样啊——搬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


听着淑姨这句无意间的吐槽,陈叔又继续说这小子成天没个正行,就知道捣乱。陈默一开始还回几句他老爸的话,可听了淑姨这句话,嘟囔着反驳了一句就自顾着收拾行李,不再理人。胡楠全程也没说几句话,只是嗯嗯啊啊的应答着。


胡楠表示,他在接过陈默手中的东西的时候,看到陈默的耳朵红了。


这炸毛的小兔子还挺可爱。


06

陈默有时会做一个梦,梦里有一个小人会抱着他给他讲故事,他们会一起放风筝、钓鱼。


不过后来那人长大了,两人见面总会争吵不休。但他却似乎依稀觉得,两人并不是表面上那样剑拔弩张。


梦并不常出现,醒来后能记得的更是少。


没有眉目的仕女图、一抹随风飘动的刘海、“许久未曾谈心,何时,聚聚”。


闲来时忽然闪过的画面,自己似乎在等着一个人,等一个——心安。


06

陈默进门就将箱子推着进了主卧,而非像一般朋友走去次卧。


胡楠在后面提着零零散散的几包东西在客厅收拾好后摆到屋子的各个位置。东西之前就搬过几次,这次是把一些衣服和日用品什么的搬来。


屋子是陈默第一次来胡楠家里,在两个卧室滚了几圈之后,双手托腮趴在床上对胡楠说的选择。


“你的床更舒服,而且这里的采光更好。”


不过,胡楠再几次沦为陈默的抱枕之后表示,你就是故意的!


可是再看到陈默可怜的眼神冲着自己撒娇,胡楠就开始舍不得了,因为心疼。


那像兔子一样红红的眼睛注视着自己,仿佛再说:“我们不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吗?哥哥应该照顾弟弟啊。我这么可爱,你怎么忍心让我一个人在屋子里?”


胡楠顶着自己的黑眼圈觉得,自己一定是上辈子欠他的,这辈子来讨债的!


07

凌凌七帮花加谈成了一笔大生意并且升了职,柏海答应请客庆祝。在凌凌七的提议下,几人计划在梧桐餐吧一聚。


柏海提前定了位子,下午下班后几人就直奔餐厅。柏海和凌凌七坐在一边,陈默和周心妍坐在另一边。凌凌七招手要点餐。


胡楠将两本菜单递给人,两个女生开始认真的翻看。


“默默,你们今天是要庆祝什么事情啊?老板亲自请客。”胡楠扶着陈默的肩头冲着柏海眨了下眼。


陈默就要开口,就听到周心妍说了几道甜点和两款饮料,是柏海和她喜欢的。


“默默?陈默你什么时候和小胡总关系这么好了?”凌凌七对胡楠的话有些疑惑。


自己和陈默说胡楠的事,这最多也就是半个月前吧。陈默还真是动作迅速,这两人是一见如故啊。


最后几个人分别定下了几份甜点和茶饮。胡楠在将东西上齐之后就回到柜台继续待客。陈默他们则是边吃边聊。


“陈默,你和小胡总是什么关系?我刚才可是看见他一直在冲着你笑。他是不是喜欢你?”


凌凌七迫不及待的提出自己的疑问,并作出大胆的猜想。柏海表现得很镇定,周心妍就有些觉得不可思议。


 “哦,他就是我之前说的室友。我爸和淑姨一起,所以我就被赶出来了。我和他,现在算是异父异母的兄弟吧。额……户口不在一起。”


陈默喝了一口自己要的咖啡觉得太苦,伸手用叉子去钩桌子上的水果沙拉。


“那你们是不是就不能在一起了?!”


“谁跟你说我们在一起了?……咳咳!”


凌凌七听到陈默的回答,有些意外。陈默听到凌凌七的话则是被吓得差点噎到。


“我上次来的时候,小胡总还跟我说让我给他介绍对象呢。你不知道?我记得他当时还特意和我问了你的名字呢。你和他都同居了,他还没跟你说吗?刚刚看你俩那么亲密的样子,我还以为陈默你早就告白了呢。”


陈默被这一连串的信息搞得有些晕,他俩之前什么时候见过?为什么他不记得?


周心妍忽然明白自己为什么对陈默没动过心了。好姐妹当然是一起努力工作才对!


柏海虽然也有些意外,不过还是很高兴自己的好兄弟终于又有了喜欢的人。祝福是一定的。


“你那天醉酒是胡楠送你回去的。”


柏海平静的说出胡楠认识陈默的真相。


“我就说我爸为什么会对他那么好,合着他早就把我卖了!”


胡楠说,我只是顺路送一个醉酒的人回家,并不知道那个红眼睛的大兔子会是自己的……默默?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卿淼 | Powered by LOFTER